茄丁捞面

“没有人永远少年 但山城的夏天永远有少年。”

锦衣之下(同人文)

【锦衣之下】

         一.忘情水 (上)

当陆绎和今夏分手后(纯属虚构,与原著无关)

我喜欢你,像夏日仅有的凉意,藏在微风里。

 

 在北镇抚司门前,陆绎与今夏分了手,今夏觉得自己的真心付错了人,但是她不知道,陆绎心中有多痛。

  晚上,今夏叫大杨出来喝酒,不一会,今夏一个喝了一坛子酒,大杨拦都拦不住,大杨知道今夏心中难受,但又担心她的身体,于是说:“今夏,你冷静一点,你应该想一想陆大人为什么提分手,陆大人几次都舍命救了你,他对你是真心的,绝对不会因为家世而嫌弃你啊!你好好想想。”可是今夏已经醉了,大杨说的话她一点都没听进去,嘴里一直念叨着:“没有大人了,没有大人了……”

  今夏彻底醉了,大杨只好把她背回去,但他们不知道,陆绎这一路一直跟着他们。到了今夏家,袁夫人和林姨看到醉醺醺的今夏,心生疑惑,问大杨是怎么回事,大杨本来想糊弄过去,谁知林姨和袁夫人可不是好糊弄的,只好说了今夏与大人分手的事情,袁夫人听后,十分生气,对陆绎破口大骂,而林姨没有说话,她想:陆绎跟今夏分手,大概是因为今夏的身世吧!

  晚上,今夏喝下了醒酒汤,清醒了许多,她又想起了今天陆绎对她说的话,不禁抱头失声痛哭,后来,在她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种想法:忘情水。

  于是,她立刻跑到了林姨的房间,刚好袁夫人也在,我说:“姨,你能不能帮我配制一种药?”林姨和袁夫人都以为今夏生病了,于是连忙问是什么药,可没想到今夏说:“忘情水。”林姨大吃一惊,说:“我确实会配此药,但是这忘情水持续的时间不定,有的能持续一段时间,但有的能持续一辈子,你想好了吗?”

评论(4)

热度(32)